這裡加入bloggerads 賺買菜錢和做公益

每當東北季風吹起就是新竹縣湖口鄉水芋豐收的季節,為幫助農民推廣碩大、口感絕佳、芋香濃郁的水芋,湖口鄉農會舉辦「戀戀湖口 真情永芋」促銷活動、創意水芋料理介紹與水芋果品評鑑會。

新竹縣種植水芋面積就屬湖口最大,12公頃的種植地今年收成超過36萬公斤,湖口鄉農會推廣股長吳家亮表示,因今年湖口地區受到風災損害較輕,所以水芋大豐收,再加上東北季風提早到來,讓今年的水芋是粒粒飽滿,澱粉質高氣味香濃。

為鼓勵農民在種植水芋上更上一層樓,湖口鄉農會舉辦水芋果品評鑑會,現場的28位芋農們不斷的觀察彼此的水芋,由評審從果形外觀及色澤、重量、切面 看肉質與顏色、風味口感等4個條件來比較,最後由芋頭王由陳武勇蟬聯,他種出1.9公斤的超重的芋頭,另外今年水芋冠軍得主為徐秋銘、第2名徐茂林、黃德 勇、第3名戴見蘭、張添森、鄭文生。

20、21日上午9點~下午5點於湖口三元宮(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78號)舉辦「戀戀湖口 真情永芋」活動,現場有免費芋粄品嚐與親子互動DIY(捏麵人、畫糖、彩繪風鈴),為響應環保一併舉行乾電池、燈管等回收物,免費兌換好康活動。

 




這裡 加入blogad 賺加菜金和做公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