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籍高雄市地區的民眾符合申請失業給付資格,只要到高雄市勞工局所屬就業服務站完成認定,憑認定收執聯在現場就可領取「愛心救業卡」。

但設籍在高雄縣的民眾,符合申請失業給付資格,就必須先在高雄市勞工局或行政院勞委會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所屬的就業服務站完成初次認定後,再憑認定收執聯至高雄縣政府勞工局辦理申請,才可領取「愛心救業卡」。高捷公司表示,由於是高雄市院轄市,只要高雄市認定即可,高雄縣還要再經過行政院勞委會的初步認定。

至於清寒學生領取資格,高雄市部分,需設籍高雄市且列冊98年度清寒家庭就學子女,從國小、國中、高中職到大專都適用,預估有267人。高雄縣人多門檻也高,設籍高雄縣並向高雄縣政府申請97學年度第二學期清寒教育補助的低收入戶家庭子女,且只補助國中小及高中,初估1568人,大專學生不在補助之列。

「愛心救業卡」卡片內含點數1000點,點數有效期限自領卡日起算6 個月內都可使用。


高捷公司推出「愛心救業卡」,鎖定清寒學生及失業者,提供免費搭捷運1000元票卡,減輕學生上下學交通費,也鼓勵失業者搭乘捷運找工作。

高捷公司董事長劉三錡說,搭乘高雄捷運吹冷氣又沒有空氣污染,欣賞捷運車站的公共藝術,心情自然開朗樂觀起來,對求職也有幫助喔!

愛心救業卡的專案計畫3月1日至5月31日試辦3個月,設籍高雄市地區民眾符合申請失業給付資格,同時完成認定者,可憑認定收執聯在高雄捷運各車站領取「愛心救業卡」卡片。

清寒學生領取資格,只要設籍高雄縣市且為列冊清寒家庭的就學子女,由社會局、教育局提供名冊,高捷公司將依實際數量發卡。

 

全台活動/親子活動整理
童裝童鞋嬰兒用品特賣
服裝包包特賣 
男鞋女鞋手錶飾品特賣會情報

汽機車寵物用品好康情報 
美妝保養品特賣會/免費索取美妝保養品試用
 
家電數位用品特賣會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