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集的樂趣,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逛東方市集的獨特韻味,只有大龍峒孔廟的創意市集品嚐得到。全球首見的「東方創意市集」即將在台北大龍峒孔廟旁登場, 自8月21日起每週六日9:00~20:30展開試營運,市集內除了設置以東方意象為本的創意商品攤位、地方美食攤位、東方故事屋等豐富內容外,活動期間 六藝舞台並將安排多場精彩演出,邀請所有中外遊客、台北市民前來體驗獨一無二的《大龍峒東方創意市集》!

台北孔廟象徵中國儒家精粹,也是國內外觀光客想要體驗東方風情的必遊之地,而大龍峒保安宮則是大龍峒當地的信仰中心,古蹟建築與修復更是深受國內外矚目。 在孔廟及保安宮周邊設立的創意市集,當然不能只是一般架起帳棚、擺上會議桌,再找些商家來賣東西就可以滿足的。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脫宗華表示,「大龍峒東方創意市集設計採用公共藝術裝置的造街理念,打造原本空無一物的一般道路,成為充分輝映歷史城區 的孔廟延伸院落。」市集將以別具風味的屋型帳設置,營造古老街坊風情,並特別取得故宮博物院的授權,我國書畫名作「快雪時晴帖」、「溪山清遠圖」,以及多 幅典藏作品,都將化身為市集街道裝飾,提供中外遊客細細瀏覽,品嚐東方精緻藝術。

為了突顯富涵儒、釋、道之東方文化精神,以及大龍峒地區的濃厚歷史風情,《大龍峒東方創意市集》首波創意商家募集,特別以「琴棋書畫游於藝」為徵選主題, 邀請所有創意工作者一同參與,琴棋書畫不只是琴棋書畫,徵求大膽發揮創意結合生活用品,使儒家進德修業的精神,透過現代詮釋在日常用品中隨處展現!主題徵 件之優勝作品,並將由主辦單位訂購200份做為獎勵。

除了東方特色文創作品展售外,市集中還有許多好玩有趣的設計,地方美食區提供民眾逛累了可以歇歇腳,用些點心同時欣賞對街的街頭藝人演出;手作體驗區讓遊 客在享受逛攤趕集的樂趣之外,也有DIY 實做的機會,對東方文化體驗有更深層的感受。如果是家庭親子一起來逛市集,就絕不能錯過小朋友最喜愛的東方故事屋和遊戲區。東方故事屋將極富神秘色彩的東 方傳奇,化為一段段引人入勝的故事,東方遊戲區則設置富中國風味的童玩遊戲,像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滾鐵環,或中國古老益智遊戲-七巧板、華容道等,現場 提供民眾免費試玩,重新體驗中國老祖宗所智慧創作的民間遊戲。

8月21日試營運登場,並將同時推出每日摸彩抽獎的市集促銷活動,只要憑市集購買商品及商家憑據,即可至服務台參加摸彩抽大獎。

《大龍峒東方創意市集》期許為中外遊客創造極富東方魅力的深度文化體驗,讓到場的每一位民眾經歷一場東方洗禮,再帶著滿滿的歡樂氣氛以及市集戰利品,滿載 而歸!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99年8月21日起
活動時間:每週六、日 9:00~20:30
活動地點:台北孔廟旁 大龍街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執行單位:博能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市集招募網 站:www.bnculture.com

更多大台北地區特賣會最新訊息~
更多美食&速食&超商好康~
更多親子活動, 免費活動,節慶活動看這裡 ~
更多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特賣~
更多免費試吃美食好康看這裡~
更多日常生活用品好康看這裡 ~
更多服裝特賣會,廠拍特賣會1次看個夠 ( 大人)~
更多童裝童鞋特賣會, 廠拍,免費贈品,1次看個夠(小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