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2010聖誕節來臨,台中 市政府自12月10日至31日舉辦「聖誕報喜火車快飛」系列活動,在新市政大樓府前廣場樹立一株18.5公尺高的銀色聖誕樹及 一座新市政大樓造型的薑餅屋,希望營造節慶氣氛,相互傳遞祝福,祈祝明年更加平安喜樂。

  今年製作的聖誕樹,基座直徑約8公尺,高18.5公尺,採局部挖空設計,透過燈光裝飾,讓內部呈現絢爛的夢幻星空,樹體頂 端以LED燈製作線條型的府徽,上頭有雷射燈光,樹體為銀色搭配寶藍色亮片,並有閃耀銀色芯燈點綴其中。
 
今年的聖誕樹結合「大台中捷運」建設議 題,以機械軌道快車遊樂設施設計創意聖誕樹,在新市政大樓府前廣場鋪設約100餘公尺的軌道,打造遊樂園般的歡樂廣場。聖誕列車共有8組車 廂,列車會穿過聖誕樹體仰望夢幻星空,並經過聖誕老人、天使的家及哈魚一號碼頭,然後繞回起始站,完成一趟聖誕驚喜旅程。在12月10日點燈活動之後,將 一直陪伴市民至12月31日,開放時間除12月10日為18:30-21:00外,12月11日-31日晚間19:00-21:00免費開放搭乘,散播歡 樂氛圍。
 
  聖誕節系列活動,將於12月10日(星期五)下午5時30分在新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行聖誕樹點燈儀式,在絢爛的煙火及聲光奪目 的精彩節目中,為三週的系列活動揭開序幕。當天也同時為薑餅屋揭幕。點燈儀式現場並邀請曉明女中管弦樂團、育仁小學、文興中學、布農族傳統八部合唱團等團 體參與演出,主辦單位還精心準備了500份聖誕禮物,民眾可排隊領取號碼牌兌換,送完為止。
延續點燈日的喜悅,接下來的12 月11日至26日,每週六、日都有精采的表演活動,有搖滾樂團、肚皮舞、古典交響樂、社福嘉年華會及戶外電影欣賞,週週不同主題的節目內容,讓您天天都開 心。
 
  12月24日平安夜晚,特別舉辦變裝聖誕佳音PARTY,有蘭陽舞蹈團、聖誕話劇、熱音傳唱,用歌舞傳遞祝福,讓大家都能感受 到愛與關懷;晚會除了精采的表演外,更有機會將任天堂NDSL掌上型電玩、IPOD、8G隨身碟等大獎好禮通通帶回家。
 
  12月25日聖誕節由文化局主辦古典交響音樂會,邀請您來欣賞古典音樂饗宴,度過浪漫聖誕。12月26日則舉辦「舞林玩童」舞 蹈大賽,歡迎國小、幼稚園的小朋友報名參加。 
 
  除了小朋友引頸期盼的聖誕列車每天都可以搭乘外,週一至週五在府前廣場的LED電視看板,市府也將會播放熱門親子電影。另外今 年更舉辦「熱血聖誕紀念酷卡設計大賽」,歡迎各界高手,發揮您的創意,設計聖誕酷卡,有高額獎金等你來拿喔!參賽簡章及報名表,請上市府網站下載。
 
  活動期間還有聖誕老公公驚奇現身,與您一同合影留念,一連串精彩、熱鬧的節目,將和您共度美好聖誕假期。(1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